亭亭一如你风致

【鸡壳】校车(上)

【鸡壳】校车

 

不是车!!!!

学长鸡和学弟壳  

年轻人的恋爱就是分分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的嘛

 

 

从老校区那站到新校区的校车每次都会开七分钟。七点四十五上车,七点五十二在教学楼下车,在一波人等着电梯的时候两步并一步走上五楼,刚好能在老师打开投影仪和电脑的时候在倒数第二排那个专属空位上坐下顺便掏出放凉得刚刚好的粥,如果老师还没有开口他或许还能去接杯热水。

李相赫今日走近后门,远远就觉得不对,原本布满了接水归来和赶着铃声进教室的学生们的走廊,此刻居然空空荡荡。果然走进教室,大家都已经正襟危坐,讲台上站了个陌生老师已经在黑板上写些什么。

“快进来坐。”老师转过头,是个戴圆框眼镜的年轻人,有些肉肉脸,看起来是个好脾气的老实人。他看起来有些紧张,不停地扶眼镜,但是黑板上“裴性雄”三个字写得倒是方方正正。

“金老师这个星期出差了,我是他的研究生,来给他代这个星期的课。”裴性雄又推了推眼镜,打开了ppt,扫了一眼教室,“我刚刚数了一下,你们赶紧叫一下没来的,课间我点个名。”

他笑起来有着洁白整齐的牙,看起来像是刚刚摘了牙套业流水线出来的齐。

化学系的课不管怎么样都与生动搭不上边,何况是大学里面被奉为鬼神的物理化学。裴性雄只好中间掐出点时间给昏昏欲睡的学弟们讲了讲他研究生生活的一些故事,又提了一些重点的实验室给学弟学妹们参考。

点名时候点到李相赫,裴性雄抬头巡视一圈,看到了后排懒洋洋半趴在桌上的人。“李相赫,上次年级综测第一那个吗?”

坐在前面的几个女生有点羡慕地点点头,裴性雄笑着在名字后面打了个勾,喃喃了声:“不错嘛。”

 

“裴性雄?我知道的那个裴性雄?你前男友?”裴俊植敲了敲隔壁铺的床帘,半天见人没反应,拉开自己的帘子作势就要去掀李相赫的床帘,闹得人也探了个头出来瞪他。

“你讲讲呗。”李在宛坐在下面拿了包瓜子,示意裴俊植加大力度。

大一下学期的时候李相赫有一次夜不归宿还是裴俊植帮着圆过去的,后来俩人对李相赫进行了“严刑逼供”才从这个人嘴巴里面套出了“男朋友”和“学长裴性雄”这两个关键词。再后来的后来,一节实验课上,李相赫站在裴俊植旁边和他一起等离心机,突然冷巴巴说了句:“我跟他分手了。”

本来李在宛还抱着关爱失恋少男的心思天天和裴俊植一左一右把兄弟夹在中间深怕他想不开,结果人李相赫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失恋一个月里什么情绪都没有还顺便去参加了个比赛捧了个金奖回来,综测分蹭蹭地就在起跑线上拉了别人好几个档次。

好不容易有了一次能够挤兑李相赫的时候,裴俊植和李在宛可不会放弃,一只胖乎乎的手就伸到了李相赫床前:“少男,说出你的故事!”

 

讲啥。

“怎么认识的?”

“怎么在一起的?”

“谁先告白的?”

“谈了多久?”

“为啥分手?”

 

 

他我邻居。

认识很久了,他是同,我也是。

我。

三个月。

……累了。

 

李在宛突然扒上李相赫的床沿:“那你那天夜不归宿?”

西八,那天淋雨了就去他家住了!

“人家不是研究生吗,不住研究生宿舍吗?”穷追不舍的裴俊植也把脑袋凑了过来,一脸老父亲痛惜独生女儿惨遭渣男拐骗的悲痛。

李相赫把床帘狠狠一拽,拉得死死的:“人有钱在学校旁边买房子!”

“停止营业了,都闭嘴!”

 

那天是真的什么都没有发生。

天气预报出人意料的失误,两个人下了课约在新校区的车站见,在一群打伞的人里面湿淋淋地站在雨里等校车来。

李相赫长得小又白净,裴性雄圆圆脸大酒窝看起来就是个暖男,有些女生害就羞地靠过来问要不要搭个伞。

李相赫回头看裴性雄,裴性雄也回头看他。

最后是李相赫谢绝了几个女孩子的好意,扯着裴俊植的胳膊就往教学楼里面走:“人太多了,挤不上的。”

其实和裴性雄一起淋着雨回去也挺好的。他想。又不是女孩子家家谈恋爱,一边搓着头发一边煲电话粥说你小心别着凉啊多喝热水什么的,和电视里面演的一样,怪肉麻的。

只是李相赫偶尔也会幻想一下这些,裴性雄擦着头发躺在研究生公寓里面和他说赶紧洗澡喝热水小心着凉……

然后裴性雄就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把车钥匙,拉着他往地下车库走——

“那要么,去我家吧。晚上送你回来。”

 

不是,你有车天天挤校车上课?

嗯。

那你载我啊,我不喜欢挤校车,人太多了,臭烘烘的。

裴性雄侧头好奇地看他,我以为你喜欢。

……

 

到他家的时候李相赫有些手足无措,还挂着水珠的手一时间不知道往哪里放。裴性雄拿着条干毛巾过来,看年纪小的恋人一脸局促地站在客厅中央,只好动作轻柔地将毛巾盖上李相赫湿漉漉的头发——“快去洗澡吧,给你把干净的衣服找出来了。”

 

“所以你那天为什么没有回来?”裴俊植看着床帘缝隙那边漏出来微微的光,干脆把帘子拉开,看到对床的李在宛也拉开了床帘。

“你们是要开深夜茶话会吗?”不一会儿李相赫疲惫的捧着手机探出了头,窸窸窣窣地从床上爬了下去,过了会儿裴俊植就听到了倒水声。

“因为我睡过头了啊。”

 

李相赫洗完澡穿着全新的卫衣从浴室里走出来,裴性雄正在厨房里面忙活。他凑过去,小心翼翼地把头搭在学长的肩膀上,看男人修长的手指握着木勺搅拌着一锅褐色的液体。

“红糖姜茶,淋了雨喝点会好。”

 

 “所以他说你要困的话就去睡一会儿你就真的睡到了十二点?”李在宛一口可乐呛到了自己,剧烈的咳嗽声让李相赫尴尬地干咳两声,回头想把这个话题混过去。

 

就和电视里演的一样。李相赫小心翼翼地倒在裴性雄的床上,扯了被子的一角盖在自己身上。
                                                       
结果他睡着了。

或许是开了暖气的房间烘得人昏昏欲睡,又或许是沾染了裴性雄味道的被褥太过于柔软,总之他再次睁眼的时候,自己正蜷缩在床上,卧室里面只开了一盏昏黄的灯,裴性雄坐在床头用电脑改着论文。

“十二点了。”裴性雄看着眼睛还朦胧的小学弟,圆框眼镜下的笑快要溢出眼角,“你还要吃晚饭……夜宵吗?”

确实有点饿。

他迷糊间拽着裴性雄的袖子爬起来,用力大了些扯得人往他身上倒,裴性雄斜着向他倒了下去,电脑磕在腰上疼得人倒吸了一口冷气。

李相赫瞬间就被吓清醒,抓起眼镜带上去看恋人,嗓子眼却一下子被卡住。

他看到长了三岁的人就算是眼角疼出了水光,依旧是那副温和但其实没什么表情的模样——“没事。”

 

“你觉得他把你当弟弟但没把你当男朋友?”裴俊植一脸被噎住的表情。

“毛病。”李在宛听完青春少男李相赫的心里独白后翻了个白眼,拉上床帘表示再见。

 

别人家的情侣会牵手接吻什么的吧,过节日什么的也会有仪式感。而且……

而且什么?

都到他家了天时地利人和了都他居然……

我靠李相赫我的妈耶,我们二十四好乖宝宝李相赫也会想这种事情吗?

……滚吧裴俊植,那他这点想法或者表示都没有吗?

他没有吗?

没有啊,而且总把我当弟弟看……不是那种意思的弟弟!

哦,你继续。

就是,西……裴俊植你谈过恋爱么?

……晚安。


晚安!!各位!祝有个甜甜的好梦!

评论(7)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