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亭一如你风致

【扣壳】Matter of Time(可能是终)

君来有声

到了假期,学生们纷纷收拾行李回家。年轻的孩子们披上了象征着冬天的斗篷,三三两两站在台阶上和朋友们告别,教授们也大都前往对角巷购物或是回了家,城堡一下子清冷了下来,。

李相赫作为一个“留守儿童”没人能陪着打魁地奇,也不想写论文或者是前往图书馆,走到最高的钟塔的窗边坐下,看学生们变成一个个小黑点在黑湖的另一头消失。

“相赫。”有人自身后叫了声,不用回头都知道那是金正钧教授。

 “嗯?”

空气一下子又沉寂了下来,金正钧隐隐能猜到李相赫心情糟糕的原因——又是一年毕业季。

事实上在这样的魔法学院里,因为家族或是因为追随教授的流动频繁转学是常事,或者是年岁到了通过高级巫师等级考试毕业,有些人继承家族,有些人进入魔法部。他曾经最亲近的裴性雄学长加入了傲罗的团队天南地北的纠察黑巫师,算起来已经有大约一年没有见过他了。

“相赫。”教授伸手握住学生的手,从手心传来的寒意让他攥紧了李相赫冰冷的指尖。

李相赫有些迟疑的看着他,他深深望进这位教授的眼眸。

他是有大智慧的教授,他崇敬他爱戴他,像每一个学生一样。又或许,他直到自己爱他,超脱了那份该有的仰慕的界限,他小心翼翼的把喜欢埋在心里,心安理得地享受着教授给他的温暖,心安理得地……金正钧待他不一样。

这一点足够他恃宠而骄。

“教授您累了吗?”他不知道该不该这么问他的教授——或许就算是不该,他也要这么问。

不是。

金正钧在心里说。他想起来塔楼里面已经整理好的行李,他想起来那厚重的天鹅绒后已经冰冷的帷幕还有重新被大理石覆盖的小花圃。

他该怎么和他说:我要走了。

相赫,我在这里待了太久了,我想休息了。

可我这次,不能带上你了。

或许他会成为最年轻的魔法部长,或许他只要了个傲罗司长的位置,又或许他成功消灭了黑巫师,加入了一支赫赫有名的魁地奇球队,成为了魁地奇世界杯上最闪耀的找球手。

“你记得黑湖吗,相赫?”有雪花落在钟楼的玻璃上,他轻轻擦去了水汽,看向在风雪天里仍然平静的黑湖。

魔法世界有那么多奥秘,他小心翼翼地带着少年走进大门,给他厄里斯魔镜的幻想,最后却告诉他:我不能陪你走下去了。其实他想过亲自带着李相赫坐着小船潜入黑湖去那扇门后面探险,又或者是陪着他一起前往拉斯维加斯看看李相赫每年是怎样将那座不夜城闹得天翻地覆的。

“我年纪大了。”笑起来眼角有了细细纹路的教授将手搭在李相赫略显单薄的肩上,“没能陪你下去看看,是我的遗憾。”

那是个盛大的下午。

首尔的夏天很热,小院子里面风扇吱呀一圈又一圈转着,他看到了那个男人。

其实很好认,那个看起来俊美挺拔的男人穿了一件紫色的T恤却搭配了西装外套,在首尔这样的现代城市里面未免太过滑稽。他看似只是东逛西瞧,眼睛却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这边。

他看着他走进,拉了拉奶奶的衣角:

“奶奶你看。”

东风放了花千树,,纸鹤颤巍巍地向男人的胸膛一头撞了上去。

 

君去无语

李相赫和新来的金院长打了个招呼,有些微胖的男人笑着拎着厚实的行李箱住进了八楼的塔楼。庭院空荡荡地只剩了个喷泉泉眼,新来的院长挥了挥魔杖,古老的砖石里喷涌出了清亮的泉水,水珠溅起洒在了地砖上,留下了几道湿濡的痕迹。

院长介绍新来的孩子的时候李相赫照例坐在后边,他懒洋洋的翘着脚盘腿倒进了软垫里,眼睛虽然盯着正站在壁炉前训话的新院长,双手不停地折着纸鹤,折了一个就丢在朴辰成脚下,等到散会的时候金院长愣愣地看着朴辰成脚下几十只形态各异的纸鹤,顿时火气上来——“我们的大将军还喜欢折纸鹤吗!——”

朴辰成无辜地瞪眼,惹得一旁洞悉一切的李相浩笑出了声:“这位哥真的很傻呢。”

等到朴辰成想明白转头,只能看到罪魁祸首快速动了动指尖,那堆纸鹤一下子冒了火化成了灰烬。

“清理一新。”咒语念过后,余烬消散露出了干净漂亮的地毯。

李相赫想起他小时候跟着奶奶大扫除,那个时候还不知道什么是魔法,他拿着扫帚费劲去够沙发底下,结果扫出来几个蒙了灰的玻璃弹珠。小相赫举着玻璃珠跑到阳台,对着阳光眯眼看,碧绿色的星河在乳白的珠子里面流转,亮的心惊。

奶奶和他说,人活在世界上,不管多匆忙,都会留下踪迹的。妈妈爱他,于是有了他,爸爸爱他,所以他们的相册里面有着一张一张他们父子的合照。他爱玩爱闹,于是沙发下面多了遗失几颗弹珠。

奶奶指着厨房油烟机后面那块深黄的油渍和他说:“比如这个,就是我们活着的痕迹。咱们一家人吃饭,都得靠这个。”

魔法总把一切都收拾的太干净。他或许本来还会拥有一段时间,将这些纸鹤慢慢撕碎,将纸屑扫进垃圾桶里面再潇洒扔掉,然后在这一段时间里面去回想一些过去。

就和金正均走的时候一样。凌晨时候他小心翼翼绕过睡得正熟的朴辰成,打开了塔楼的窗,看到雪地里有一个小点在缓缓的往大门走去。

到了幻影移形的允许范围外,他仿佛听到了幻影移形“啪”的一声,那个黑点消失了。天地恢复了茫茫的一片白。

他关上窗隔绝了那一片寒意。

怪难过的呢。他想。

 

致恒旭哥:

  不许再讨论古典派的事情了。(乐芙兰式威胁)

  我把他花园里面的玫瑰都变成黄色了,是阳光的颜色,他会知道的。

  但是我感觉他就要走了,或许以后还会再见?或许吧,但我在毕业前可能真的见不到了呢。

  先生是想去游学吧我猜,或许他只是想换个厨房的菜吃?

  啊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那么请问我该怎么和他告别?

 

  李相赫

 

收到回信是几个月后的事情了,古典派在早餐桌子上扔下一张皱皱巴巴的羊皮纸——看起来像是从航海日志上面随便撕了个边角。

李相赫??你说了‘他’?你确定你说了他???

OMG真的是难以置信,是那位先生吗?

那你还担心个X(韩式粗口)!

相信我,你去问姜灿荣这个家伙得到的答案也会是一样的!

我居然还为你们担心了几百个海里的距离,真的是浪费了我对你的关爱呢:)

 

古典派低头啄着餐盘里的面包屑,发出了咄咄的吵闹声,惊醒了发愣的李相赫。

朴辰成和李相浩经过扬了扬手中的扫帚:“哥?准备啦!”

他擦擦嘴,将纸片揉成一团塞进了兜里,跟上了队友们的脚步:“来啦!”

迟早也会再见的,怕什么呢。

不想看我BB的拉到这儿就可以停啦!

如果一定要看的话……

(请吧)

MOT我为什么突然打个终,原因大家也都知道的,其实真的还有很多想写或者应该要写的都没有写,许多情节都莫名其妙的,可是确实也想终了。

可是这只是同人终了,先生和wuli壳的故事还在TBC啊,迟早还会再见的呢。

这是我十二月就打出来了的,可我不敢发。

宝贝太太(不敢艾特)你说冰海二月前不更新了就当坑了,今天是1.31了,就当我催个更吧(笑),不太会讲话,总之——

所有的未来都还不知道呢,总之会再见的。

他们很好,所有爱他们的大家都很好。

以上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凡 | Powered by LOFTER